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一只鱼
蓝担山组,偶尔在相方要求下?写写Y2
pw请翻下归档看pw这件小事

 
给亲戚看见我一个人食吉野家 - my little airport

给亲戚看见我一个人食吉野家

为了挽回我在你们心目中的纯洁少女的形象,我决定写点清水来表明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

-----------------------------------------------------------------------------

    1

樱井翔住在公寓四楼,推开窗子就能见到楼下的商业街,夜晚总是人来人往的有些吵闹,但是他贪图这个地段足够好,交通便利,吃东西也很方便,离自己上班的地方也不远,往东走五百米就到。

楼下有一家吉野家,正对着樱井家的阳台,忙得没时间好好吃一顿的时候他就会去那里将就一顿。

但是有一点不大好,吉野家的店里坐着的,几乎全部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

就是现在,樱井就只好缩在一群现充里默默地吃着自己的牛排饭。

好可怜啊……

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可怜,夹起一片牛排吹了吹之后就往嘴里送。

樱井已经单身了很长一段时间,上一段恋爱得要追溯到学生时代,毕业了之后就和原本感情就不是那么好的女友自然而然分了手,那之后一直忙于工作,完全没有谈恋爱的时间。

公司里也有几个美女,不过内部恋爱是明令禁止的哪,而且他几乎不认识办公室以外的女性。

已经迈入了三十大关,却还是孑然一身,樱井想一想就觉得自己很失败。

不然怎么解释现在他的处境?

啊啊那个不就是他从初中到大学的竞争对手,也是自己的远方表弟堀江吗?

他穿着一身休闲服,和一位称得上是标致的女性一起在右边坐下了。

是出来约会的吗?樱井砸吧着嘴,却突然反应过来——他一个人来吃吉野家不免也显得太可怜太孤苦了吧?

绝对不能被堀江看扁,也不能被他看不上!

樱井悄悄偏过身体,避免被对方发现,端着面的手微微发抖,恨恨地咒骂着这个好久不见的旧相识。

和女朋友约会为什么不选在更高档的地方?而要跟这些小年轻和上班族来挤吉野家?樱井真是怎么都想不明白,除了堀江真是个抠门的人啊,他就想不出别的原因可以解释了。

“哟~这不是樱井桑吗?表哥,好久不见了哦~”

樱井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刹那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又或者是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你认错人了吧。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对方已经连自己的名字都清晰地叫出了,被堵个正着的话也逃不了了……

樱井僵硬地转过身来,露出同样僵硬的笑容,“堀江啊,好久不见。”

 

2

大野智一个人住在公寓的五楼,他刚刚搬来这里,还没来得及跟左邻右舍打招呼。但周围的邻居似乎都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而他这个自由职业者每天过着悠闲的日子,也很难得才跟他们碰面。

虽说是自由职业,但其实也算是有工作的,不过是工作的性质比较灵活,时间可以由自己安排。

他是一个插画师。

为出版画封面或者插画,本来就是他喜欢的事情,做起来也算是得心应手,偶尔也会有没灵感的时候,接到无情的编辑打来的催稿电话时他头都要炸掉了,但无论怎么说只要能在截稿日期前顺利教上画稿,一般来说都会被采用,忙碌的时候毕竟还是有周期性的。

他喜欢钓鱼,街角那家专门卖钓鱼用具的店是他最喜欢去的地方。非常近,往西走个五六百米就到。大野跟老板很快就混熟了,每次去能在那里坐上好久,跟年上的老板喝点小酒聊聊钓鱼和人生,恍惚间就过去了一个下午。

然后大野悠哉游哉地晃荡着回家做饭。如果当天有些懒怠,他就干脆到楼下的那家吉野家叫点东西堂吃。

反正他对吃的东西也不是很计较嘛。

应该说他对除了海洋和画以外的东西都不是很计较。

大野啖了一口拉面,眯起眼睛看起了周围的人——意外地,他的记忆力非常的好,认人的能力非常强。

就好比现在就坐在他对面的这个帅哥……大野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呢?

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下藏着的生人勿近的情绪让大野不禁觉得有些好奇,明明是帅哥,穿着的西服笔挺,看起来也像是成功人士,为什么会一脸困惑又苦恼的样子?

“哟~这不是樱井桑吗?表哥,好久不见了哦~”

只见对方僵硬地转过去同人打招呼,“堀江啊,好久不见。”

“一起坐吧,你一个人啊?这么可怜啊哈哈哈?”

大野眨了眨眼睛,在一片雾气中又咬了一口猪排。

看着眼前被称为“樱井”的帅哥一脸困窘的样子和来人搂着女友的得意模样——虽然不明白对方在苦闷着什么的大野仍然决定伸出援手,至少樱井桑不想跟眼前这个人对话这一点他还是看得出来的。

“樱井君,这是你朋友吗?”

“哎?嗯?啊?”

“樱井君,你也吃得差不多了吧,我们还赶时间呢,不好意思,二位,我和樱井君还有事情就先走了。”

大野将樱井的手牵起,不顾后者完全反应不过来的茫然表情就将其拖出店外。

“走咯~”

“等等……刚刚……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谢谢你!”

樱井对着身旁的大野说了声谢谢,而后低下了头。

“下次有缘见面的话我请你吃东西吧。”

 

3

吉野家隔壁的隔壁有一家水果店,物美价廉,樱井喜欢去那里买苹果,他提着篮子,仔仔细细地挑选然后在篮子里放上三个。

一个人住就是这样,水果再好吃再便宜也不能买多,吸吸鼻子,樱井觉得有些心酸。

女朋友在哪里呢?上天可以赐给他一个女朋友吗?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试一试现充的滋味啊。

“呀!”

转过身的时候撞到的不明物体叫出声来,樱井捂着鼻子吃痛地张开眼睛,才发现对方也同样捂着头的身影。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

“哎……是你啊?!”

樱井颇为惊讶地问道,“又见到你了。”

来人软乎乎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我就住在这附近。”

“我也是哎……你来买水果吗?”

“嗯嗯,买草莓,我喜欢吃草莓啦~”

樱井像是想到什么的一拍脑袋,“对了,上次还没感谢你,这个草莓的钱就让我来付好了,你还想吃些什么尽管挑!”

“不用不用啦,上次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大野撅着嘴将弓着的腰直起来,缩着身子将篮子里的草莓交给收银台,付了钱之后却发现樱井还没走,提着手里的苹果在店门口等他。

“樱井君?”

“啊,我想着我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呢?既然大家都是住在这片区的,也算是邻居嘛。”

“大野智,你叫我智就可以了。”

“樱井翔。叫我翔君就可以啦~”

大野扬了扬手里的草莓,“这些草莓我一个人吃不完,分一点给你吧?”

“哎……这怎么好意思……”

这样说着的樱井却不由自主地打开了自己的袋子,看着大野认真地抓了两把草莓放进自己的袋子里,手上浮起的青筋格外构成好看的脉络,这样的手却跟那张稚气的脸不大相符呀。

樱井抬起头,看见对方微微勾起的嘴角,不禁一愣,“上来坐吗?我家就在对面?”

“哎,哪里哪里?”

看着大野睁大的眼睛,樱井也凑近对方,从对方的视线指了指自己的那栋楼,“喏,就那儿。”

“这么巧?我也是那栋楼,怎么没见过你?”

听大野这么一说樱井也觉得惊奇,“你住几楼?”

“我五楼。”

“哎我四楼。”

“这么说你就在我家上面哪。”

“原来我一直敲门都没人在家的那家人是你啊。”

大野和樱井同时指着对方笑了起来,方才还不知道名字的两个人呢此刻却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将袋子提在外侧,两人像是二十出头的毛头小子一样勾肩搭背地上了楼。

樱井在自己家门口停住,盛情邀请对方进来坐会儿,大野却摇摇头说他还得做饭呢。

“你还会做饭?那你那天怎么还下去吉野家吃?”

“有时候懒嘛……”

“那下次你去吉野家的话我请你。”

樱井见大野终于点头,才放开了紧紧握住对方的手,那手心薄薄渗出的汗让他有些尴尬,蹭了蹭裤子又笑了出来。

“那下次见。”

“嗯,下次见。”

大野哼着歌上楼,樱井仍旧还没进门,站在门口跟转角处的他挥手。

楼道的灯亮起,一天里的白天又结束了,而后窗外的万家灯火也会陆续亮起,点亮归家的人心里那把暖暖的火。

樱井进门、脱鞋、开灯,默默地叹了口气。

 

4

再次见到大野是一个星期之后。

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樱井几乎每天都去吉野家吃饭。明明对方的家就在自己几米之隔的楼上,樱井甚至幻想过如果地板有一天塌了,大野从楼上掉下来,他刚好接住,该是多么美好的邂逅。

不过想想当然是不可能。

樱井在感情方面有些不器用,每每爬上楼梯想要按下那个门铃,却在那之前匆匆逃跑了。

回家的时候总会希望能在楼道上看见大野,又或者是,对方也有来找他的意思,正站在自家的门前等着自己的归来。

但最终迎接他的只有架在门缝上的宣传单,上面标着附近商场最近店庆活动出售的打折商品和抽奖礼品。

无趣。

他最终将那张宣传单扔在了楼道的垃圾箱里,交付给了清洁工去处理。

晚上洗澡的时候他拿起轻飘飘的沐浴液才发现里面已经空空如也,一点东西都挤不出来了,只能将盖子打开,掺了点热水摇晃几下再倒在手心。

明天去超市买吧。

他记得刚刚翻阅的那张宣传单里的沐浴露的价格很实惠,一个人过日子嘛,又没有伴侣替自己操持家务,最好凡事都自己多加留意,才不会落到等东西用完了才想起去买的尴尬场面。

于是第二天便在超市里意外地遇见了刚好也来买打折食材的大野,樱井喜出望外地从一群主妇群里挤过去同大野打招呼,“嗨,又见面了。”

“呀,翔君。”

樱井和大野分别将自己的购物篮同对方坦诚相见,双方都为了那充满着生活气息的商品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没想到翔君也会来买这种东西。”

“我才是,没想到智君会来买这种东西。”

大野抬起头,突然发问,“翔君没有女朋友吗?”

“哎……单身好多年……”樱井假装丧气的低头,惹来对方一阵同情——伸出了手摸了摸樱井柔软的刘海。

“没关系,我陪着你就不孤单了!”

奇妙的回答,他想。

正常的回答怎么会是“我陪着你就不孤单了”这种暧昧不清的话呢?樱井本想得意地问出口,哪智君,你是不是说漏了什么呀。

但一对上大野那双坦坦荡荡的眼眸,他反倒自己先脸红了,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什么都说不出来。

所以说太久没谈恋爱,真的不是件好事啊。

从超市战斗归来,樱井自己提了一袋生活用品,又帮大野提了一袋东西。

趁着打折,大野足足买了一个星期的食材,有海产品啦肉啦,也有蔬菜和水果,甚至还有啤酒和泡面。

樱井惊讶地问,“一个人吃得完吗?不会坏掉?”

大野嘿嘿地笑,眨眨眼说不是还有冰箱吗?

樱井恍然大悟,嘲笑自己笨得不行。因为他不会煮饭,冰箱也很小,只是用来冰啤酒和汽水而已,根本没想过用来放水果——这样他就可以一个星期买一次苹果了。

“不过……还真是有点多。”大野苦恼地看着自己双手提着的袋子,又瞥了一眼樱井手上提着的那个分量也不轻的购物袋。

“那这个星期……翔君就来我家吃饭吧?”

“哎哎哎?真的可以吗?”

望着樱井长得大大的嘴巴,大野笑得更加开心,“有人陪我吃饭我也觉得不孤单啦~”

 

5

两个人在小方桌旁对坐,就着一点小菜喝着啤酒,话头自然被挑起之后就连绵不绝。

聊起来才知道原来对方一直碰不到面的原因有多可笑。

首先时间上就一直错过,上班族樱井,和自由插画家大野,出门的时间和回家的时间根本不一样。

再加上两个人平常去的地方也在相反的方向。

“哦你公司在东边啊!”

“哎你喜欢去的钓具店在西边!”

这才了解了各种缘由的两人一阵唏嘘,又碰了杯,又是一杯啤酒下肚。

樱井和大野都不算是个会对刚认识不久的人掏心掏肺的人,但这一次不知道是因为酒精催化的原因还是别的,樱井说了好多好多,大野安静地听着,时不时表达一些自己的意见。

“哎哟你知道吗……我觉得自己好失败……”

“我都三十三了,三十三!然后我到现在还找不到女朋友……周围的人都有女朋友了,有的甚至结婚了抱上小孩了……我却一直都没有谈恋爱!”

“上次在吉野家啊……然后那个就是那个……哎哟,我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了……”

“又是一个现充……反正就是现充……我也想要当一回现充啊……就算不是女朋友也好啊……啊好烦哦!”

樱井看起来似乎是有一点喝醉,大野只好连声附和,将东倒西歪的樱井扶起来靠在自己的身上。

“智君?”

“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我啊?我没有哎……”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哎……有吧……”

“真的?”有些醉意沉沉的樱井一个翻身从大野身上坐起,将脸凑近大野,热热的酒气呼呼地扑在大野脸上,后者有些难为情地低下头,从鼻腔里挤出一个“嗯”字。

“是谁是谁,智君你告诉我嘛~”

“翔君哟。是翔君。”

“哎……你骗人啦,你好坏……”樱井笑嘻嘻地推了一下大野。

大野突然有些生气地撅起嘴,“我没有骗人啊……”

他转过身将头埋在沙发上的抱枕里。虽然知道樱井喝醉了酒多半是不会认,不过他还是鼓起勇气告了白,这下糟糕了,他因为害羞而不知道怎么面对起樱井。

“哎……”

“你是认真的吗?”

樱井近在咫尺的声音就在大野耳边响起,把他激得浑身发颤。

那个富有磁性而带着男性魅力的声音压低了声音仿佛在诱惑他一样,“智君……你是认真的吗?”

“……嗯。”

“那要做做看吗?”

“什、什么做做看?”大野好奇地探出一只眼睛看向樱井。

对方红透了的脸庞还有那个kirakira的大眼睛好看得让他愣了一下,接下来的话语更是让他整个吓到差点要跳起来。

“H,做吗?”

 

6

樱井眼睛里似乎进了沙子,站在店门外揉了揉又拼命眨了眨眼睛却还是觉得难受。

“来,我吹吹。”

樱井乖乖蹲下身子,大野靠近,轻轻一吹,只把对方的长长的睫毛吹得一颤一颤的。

“还有吗?”

“我试试……”樱井眨了眨眼睛,“没了耶。”

大野主动牵起樱井的手,两人一前一后站在队伍的长龙末尾,开始讨论起要点什么餐。

“哎,这不是翔君吗?”

是熟人?

大野慌乱地放开对方的手,却被对方反过来用力地握住,十指紧扣,指尖对着指尖,掌心贴着掌心。

“嗨,细井桑。”

“又是一个人?”

“不。”樱井得意地扬起一抹笑。

“两个人才对。“

-----------------------------------------------------------------------------

前几天写了一千字就忙着别的了,今天早上打开文档想着今天一定要写完,结果居然真的就写完了,我最近写短篇效率好高XD

bgm是my little airport的给亲戚看见我一个人食吉野家。

其实我写这篇是除了听歌的灵感之外,也有一点自身的感触【笑。

总的来说我是蛮喜欢一个人在学校里来往的,吃饭散步逛商场,不过之前都会跟我一个同专业然后也比较要好的舍友一起出门,所以只要是有课的话,我还是很少一个人寂寞地去吃饭的。

但是她因为男朋友在BJ,所以她下个学期要去BJ交换啦~

然后我就一个人了XD

因为我身边都是大现充,所以没、有、一、个会来陪我的,都是陪自家那位去了==

所以我会好好享受一个人吃饭上课的生活的^^

  28 37
评论(37)
热度(28)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