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一只鱼
蓝担山组,偶尔在相方要求下?写写Y2
pw请翻下归档看pw这件小事

 

近距离谈恋爱(1)

近距离谈恋爱(上)

【SO】

@ichitime 点的【传闻无数的神秘学长大野智和看似乖学生却是不良的樱井翔】

迟到两个月的生日快乐……希望你不介意orz

725这种大喜日子怎能没有我!


-----------------------------------------------------------------------------

1

他心情很郁闷。

英文老师正讲到最枯燥的语法,他不是特别感兴趣,勉强装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目不转睛地盯着板书看,脑子却塞满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

好烦啊。

下个星期的期中考试。

下下个星期的英语演讲比赛。

一个月后学生会的换届选举。

还有,最近,一直是异地恋的女友,没跟他商量就转了校,突然出现在樱井面前时还把他吓了一大跳。

女友笑得灿烂地扑在他怀里,他突然就觉得浑身很不自在,没多想就一把把对方推开,后者一脸受伤地跑开,还换来在场的相叶吐槽樱井不懂女孩子的心。

他努努嘴,没来得及反驳就被相叶推着去给人家道歉。

抓着头皮讲了几个笑话逗她开心,又点头哈腰地道歉,女友才破涕为笑地说原谅你了下不为例,然后又是一扑,撞进了樱井怀里。

他的身体一下子僵硬了起来,又不敢推开,只好愣在原地,冷汗都爬满了后背,对方才松开手来,而后一把挽住樱井的右手。

“翔君,咱们放学去哪儿玩?我听说这附近有家不错的咖啡店,陪我去?”

樱井只能叹了口气,一脸抱歉地回答她,今天不行。

其实不是今天不行,实在是接下来的这一个月的放学后统统都不行。

怕女友不信,樱井还特地拿出自己记日程的手帐,果不其然,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被填得满满当当的,荧光笔标出了好几处重点,大大的感叹号随处可见,提示着这些日程都是非常重要的。

“什么嘛,我还特地转过来了……”

“抱歉……等忙过了这一阵就……”

樱井竖起双手合拢在面前,歉疚地眨了眨大眼睛。

 

200円一盒的Mild seven味道实在差,烟味又特别重,白烟倏忽一下就溜出门缝去。

烟不是他自己的,是他刚刚在柜子里无意间发现的,大概是某个不良学生藏在这里的。

他心情实在郁闷,说了声抱歉就取了一支,叼在嘴里,左手插着裤袋,右手用打火机给自己点火。

哈。

好烦啊。

这么想了就一会,地上已经积了几根烟头。

虽然已经找到了合适的理由推开了和女友的约会,可会议比想象中快地提前结束了,他怎么都不想被女友在校门口堵到,所以此刻躲在学校的体育器材室里一个人抽闷烟。

器材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四周围都很安静,只有操场上不时还能听见足球部和棒球部训练时的呼喊声。

些微的动静在此刻都能被放得很大。

就比如这时门缝下那片突然出现的阴影。

樱井紧紧地盯着那块阴影,慢慢掐灭了手中的烟头。

紧跟着门忽然被推开,樱井警觉地想要堵住门却晚了一步起身,正好同来人的视线对上。

樱井马上将烟头藏到了身后,想了想又觉得挺拙劣,就自暴自弃地任凭拿着烟的手垂在了身体一侧。

“大野学长好。”

对方点点头,略长的头发掠过额前,带着点困意的眼睛眯了眯,忽然就弯了起来。

“放心,我不会同别人说的。”

那还真是谢谢。

樱井心里有点惊讶,面上却不动声色,“谢谢学长,我先走了。”

“啊樱井君等等。”

樱井的脚步顿了顿,对方灵活地绕过器材架来到樱井面前,也不顾樱井有些诧异的眼神就把食指伸了过来,轻轻抵在樱井唇上,距离很近,连对方脸上细细的绒毛都看得分明。

“我在这里的事情……樱井君也记得为我保守秘密哦~”

对方勾起嘴角轻轻笑了笑,鼻息热热的,全数扑在樱井颤抖的睫毛上。

“……はい。”

 

2

大野智是何许人也?

这个问题学生会里谁都可以说上一些,可又没有谁能够说得清楚。就连下届学生会会长的热门人选樱井翔都不敢说自己了解这个人。

身为学生会的宣传部部长的大野并不常出现在学生会的日常会议中,基本上是由会长小原裕贵同他直接沟通。看似不那么靠谱,可每回活动的海报和道具一出总是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学生会其他部门来说,宣传部是一个玄之又玄,看似不靠谱实则却非常靠谱的部门。

樱井同大野没说上过几句话。只见过几次,会议圆桌上隔得挺远,对方又总猫着背低着头,樱井看得并不真切。

真这么近距离地见到,这还是第一次。

大野靠得实在太近,身上淡淡的奶香味和烟草味糅合在一起,这种新鲜的搭配意外地闻起来还不错。

何况大野全然没有许多前辈们高高在上的样子,给人的感觉并不讨厌。

所以一个星期后的同一个时间,樱井又出现在了体育器材室,手里还揣了一包自己常抽的灰七星。

——以还他一包烟为理由。

这理由听起来还不错,很正当。

樱井假装自在地推开体育器材室的门,空气中还残留着一缕淡淡的柔和七星的味道,然而不过一会就从敞开的门中争先恐后地溜了出去。地上还留下了几点烟灰,樱井一时没留意,径直踩在了上面。

除了樱井,并没有人在体育器材室里。

也许五分钟前,不,两分钟前,还有人在这里抽烟的。

他慢慢关上门,从校服裤的口袋里掏出七星烟,另一边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zippo火机。

啪的一声,燃起一束小又亮的火焰,凑近点烟时把樱井的脸烧得热热的,连耳根似乎都有些热了起来,连带着全身都像浸在热水一样地发烫。

“樱井君。小小年纪整天抽烟可不好哦~” 

樱井被这声音吓了一跳,连忙看见声音传来的方向,只见一个睡得毛毛躁躁的头从摞得高高的蓝色软垫后探出来,眼睛还带着睡意,眯成了一条缝,似笑非笑的样子,说,又见面了。

七星烟烧得发红的头垂头丧气地向着地面,空气里又浮起淡淡的烟味。

接着他刚刚只吸过一口的香烟被大野接过,放在嘴里狠狠吸了口又轻轻地吐出一个白色烟圈。

樱井这才反应过来,将口袋里那包新拆的灰七星递给对方。

“上次抽了你半包烟。这包还你。”

“不用。我不喜欢抽这个。”

大野往后轻轻一跳坐在鞍马架上,偏着头问还有什么事。

大野坐着比他高出一个头来,樱井走上前去,轻轻掀开大野覆在额头上轻薄的刘海,眼神无比专注地直视着对方略带惊讶的双眼。

“前辈……请问我可以吻一下你吗?”

 

3

“前辈……请问我可以吻一下你吗?”

“……”

 

“樱井桑?请你回答一下这道题。”

“……”

“樱井桑?”

“啊,那个……因为两者在同一平面上,且角A等于角B……”

樱井虽然答上来了,但堀江老师对樱井上课开小差仍然有点介意,杀来一记意味深长的眼刀,直把樱井后背都吓出一层薄汗来。

前桌相叶一脸幸灾乐祸,在樱井坐下后还转过头来扮鬼脸,被樱井一脸不耐地轻推了一把。

上你的课去。

他无声地比嘴型,眼见堀江老师就快巡到这儿来了,相叶也赶忙回过身去作认真听课状。

虽然樱井很少开小差,可他现在才知道自己一走神起来简直能入无人之境。

无论如何勉力控制自己翘起来的嘴角都是徒劳,只能一只手托着腮遮住笑意,好歹也好过什么都不挡。

 

“前辈……请问我可以吻一下你吗?”

“……”

“いいよ。”

 

事实上他并没有想过对方真的会答应。

不,不要说想过与否,他连自己怎么会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可以吻你吗”都不知道。

也许该把这件事归咎于最近事情太多太烦,尤其是当面对女友热情的攻势时的不知所措。

说来好笑,跟女友认识源于一次街头上的英雄救美。两人分在不同的区上学,隔了段距离,但一来二往的短信交流就熟络了起来,加之几次周末约会,便确定了关系。

确定关系之后,樱井才忽然发现——他很排斥同对方的肢体接触。

挽手牵手那种程度他还尚且能够忍受,但说到拥抱亲吻,他一想到就想皱眉头。

每一次接吻都止于蜻蜓点水的一下下,而且都还是对方主动,虽然被女友以为是自己太过害羞,但樱井却不这么认为。

撇开这一点,他挺喜欢自己的女朋友。样貌、身材、性格都很好,他没什么不满意的。

之前由于两人并没有太多见面的机会和时间,那样的频率樱井也比较适应,他想总有一天自己会慢慢习惯和女友的肢体接触的,于是也安下心来和人交往。只是他没想过,女友居然会突然转校过来,这下适应的时间没了,见面的机会却多了,他简直要痛哭三声,哀悼自己逝去的自由。

樱井不知道自己为何会那么反感来自女友的触碰。他的确是不大喜欢不熟悉的人触碰自己,但女友并不是陌生人,他们已经相处过很长一段时间。何况正常男生,应该都对来自于漂亮女生的接触,求之不得才对。

果然奇怪的人是自己。

分手吗?

他还没想好。

咬着下唇翻开老师布置的习题那一页,在几道习题上打了勾。

下课铃声响起,樱井随即站起身来同大家一起向老师鞠躬,转头却瞥见有什么人站在一楼的樱花树下向这个方向招手。

樱井吓了一跳,扒在窗上看的真真切切,的确是大野。

脸上还带着点淡淡的笑意,校服外套拎在后背,白色衬衫挽起袖子,露出一段线条优美的手臂,右手向着樱井摆了摆,然后又插回口袋里。

眼神又带着点期待,好像在说,樱井君,你不下来吗?

 

分手吧。

他在楼梯上急匆匆地往下赶的时候这样下定了决心。

因为——

他从楼梯口里微微有点气喘的跑出来,大野还站在原位等他,微风吹得他刘海有点凌乱,樱井伸出手帮他理好,将头发拢在耳后。

因为,昨天和大野接吻的时候,他居然,一点都不排斥。


-----------------------------------------------------------------------------

我虽然无数次想要在725之前将BW写完,后来发现做不到。

我也曾无数次想要在725之前将这篇小故事写完,然而现实无情冲垮了我。

发这篇文章用的是定时,这个时候我大概是在一个海滨城市奋力辨认公交站牌,又或者是在向某个心慈面善的路人问路。

因此我可能会晚一点回大家的评论。

以及,我发誓我一定会赶在我的假期结束之前完成这篇文。

顺便,我的假期731就结束了……。

  102 15
评论(15)
热度(102)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