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一只鱼
蓝担山组,偶尔在相方要求下?写写Y2
pw请翻下归档看pw这件小事

 

ふわふわロンド上

不要问我为什么标题跟内容半点关系都没有【掩面

因为是听着这歌写的,结果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掩面

存在感异常薄弱的魔法世界设定【掩面

请相信我是翔智,这里可能不明显,等下篇就知道了【真诚

别揍我。。

-----------------------------------------------------------------------------

1

一开始来到这里就是个意外。

原本我应该是依照父亲的意愿,成为魔法学校的一名老师的。

所以说成为仆人什么的,根本没有在我的计算范围之内。

在我十八岁生日那一天的成人礼上,我莫名其妙地被挑中成为陪伴在王子殿下身边的贴身男仆,负责照顾王子殿下的饮食起居。

我的主人,是这个魔法国度未来的继承人樱井王子殿下,我叫他王子啦或者主人啦都是可以的,不过第一次见面时,他说他比较喜欢我喊他的名字。

但是果然还是无理无理,万一被管家爷爷听到了,他就会露出尖尖的牙齿和红红的眼睛来惩罚我了,所以我觉得我还是乖乖地尽着仆人的责任比较好。

王子殿下今年十七岁,准确地来说,他比我小了十四个月。

一开始还因为人生规划被打乱了而感到苦恼和厌倦的我,在看到王子殿下本人的时候,真是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殿下是一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孩子。

又大又亮水汪汪的眼睛,唇红齿白的样子,抬起头有些羞涩地看着我,然后跟我说,以后就麻烦大野桑多多关照了。

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又有礼貌~

到底是王子殿下,受过良好的教育,整个气质都和别人不一样呢。

虽然因为还未成年,所以还保持着幼年时的青涩可爱的模样,不过等到成人礼的那一天,我相信王子殿下一定会成长成非常立派的少年的。

这一点当然是毋庸置疑的。

不过在这之前,我还得好好地陪伴在殿下身边,辅佐他好好学习必要的礼仪和艺术课程,听说王子殿下在功课上非常聪明,但稍微缺少了那么一点艺术天赋。像是舞蹈啦美术啦,这些都不怎么擅长呢。

所以在艺术课程上成绩一向相当优异的我,才会在成年时被选来成为王子殿下的贴身仆人吧,我是这么想的。

 

2

我们的城堡坐落在广阔的森林里。在那些层层叠叠的枝叶中高耸着的尖尖一角,就是我们的城堡的顶端。

这个国家带有王室血统的人,都有一个微妙又奇异的特点。

那就是啊,他们的身体会在八岁那一年停止生长,渡过一段相当漫长的所谓蛰伏期,只有在十八岁生日当天的成人礼上,喝下了第一口红酒的时候,身体才会恢复正常,迅速成长为十八岁少年的正常身体。

樱井殿下当然也不例外,必须得经受这样的考验。

如果王室的成员连这点苦难都受不起,那将来怎么继承这个国家呢?

殿下一脸认真地对我说。

可爱的脸上说出的话语带着几分老成的感觉,虽然有种微妙的违和感,但我却在这个孩子坚定的眼神上看到了这个国家未来的希望。

说是孩子虽然不大合适,不过殿下的身体毕竟只有八岁这么可爱嘛。所以说即使心底知道眼前的人实际年龄只比我小那么一岁再多一点,在学问方面的见解也超过我太多太多,可我就是没办法抑制住心底对他的宠爱。

每一次那圆溜溜的大眼睛无辜地盯着我看,那圆圆的小手过来拉着我说让我帮他拿那最上面的书的时候,我总是得拼命忍住抱住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的冲动。

 

3

日子一天天过去,白天逐渐变长,夜晚变短,我对于殿下的喜欢又加深了几分。

私底下他总是要求我叫他翔君。

于是平常只有我们两个人在的时候,我就会叫他翔君,而不是殿下或者是主人。

这个人总是过分体贴,表现出跟外表完全不一致的风度。

“这样可以吗?智君。”

“智君,麻烦你真是抱歉了。”

虽然我跟他说过很多次,这是我身为王子殿下的贴身仆人的职责,说着没关系,殿下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做。

“真的吗?”

有一次我又是这样跟他说的时候,他不是像平常那样笑了笑,而是坐在椅子上盯着我看。

我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只好偏过头去。

“请过来一下。”

殿下总是这样有教养,即使是对我们这些下人也会用敬语。

我顺从地向他的方向走了几步。

“再靠近些。”

“再靠近些。”

“再过来点。”

我又依言走了好几步,这下是真的站在他近旁了,他由下往上地看着我的脸,眼睛里的光闪着细碎的光。

我被盯得心脏一直不停地跳,全身鼓噪难耐,脸也开始烧得可怕,仿佛下一秒就要炸开锅一样。

怎么,这难道是王室成员才会用的什么高级魔法么?

仅仅用眼神就可以让人六神无主的魔法?

殿下抓过我的手,细细的声音问着我,可不可以帮他完成艺术老师布置的作业。

他的声音好像是解锁魔法的钥匙一般,让我从停滞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我低下头看了看殿下桌上的那幅画。

“这是……刺球?”

“……”

“是猫。”

殿下握住我的手慢慢地松开了,那两撇上扬的眉毛也耷拉下来。

“殿下请恕我无理,我……”

我赶紧跪了下来,着急地向他请罪,没想到才跪到一半,他就双手扶起了我。

“没关系的。那智君能帮帮我吗?”

“我知道智君美术很厉害,我一向在这方面都不怎么擅长,你是知道的。”

“所以,请你帮我吧。”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端端正正、恭恭敬敬地向我请求。

我能说什么呢,自然是答应了。

不过啊,殿下的艺术细胞未免也太……

所以说就算是王室成员,也有力不能及的地方呢。

我被要求坐在殿下的椅子上,虽然有些惶恐,但在他的一再坚持下,我还是战战兢兢地坐下。

一接触到画笔我也觉得整个人认真起来了。

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呢。

一直一来都埋首于处理殿下身边的大小事物,倒不是说忙,但我必须得无时无刻地陪在殿下身边。

所以属于自己的时间几乎是零。

“智君。有空的话尽管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画画也好跳舞也好钓鱼也好,我许你特权。”

没想到樱井殿下会把我平时偶尔提过一两句的爱好记在了心里,而且还这么温柔地赐予我特权。

看着他温柔的笑容,我默默地在心里想,以后同殿下结婚的那位公主该有多么幸福。

 

4

夏天开始的时候,我和殿下的关系似乎莫名地就变得很好起来。

这可不是我说的,我自己嘛是什么都感觉不到啊,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是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没什么变化吧。

他们说是我太迟钝的原因。

这话是管家爷爷和其他仆人们说的,虽然管家爷爷不时会念叨,说什么我没大没小的,一点都不像是殿下的仆人。

说起来,我叫殿下“翔君”的秘密在两三个月前就被发现了。

当时,管家爷爷气得领子都立起来,眼睛马上就要变颜色了。

难道我教你的那些你都不记得了吗,他这么气冲冲地对我说。

我吓得差点摔倒在地上。

实际上我魔法课上的成绩一直都相当平庸,属于勉强不掉队的行列,所以魔力也不怎么行,面对气场爆发的管家爷爷更是吓到说不出话来。

那时殿下一个闪身挡在了我的面前,右手撑开红色的结界挡住了管家爷爷。

后者因为差点误伤到自家的主人而大惊失色,赶紧收起魔力跪了下来。

“是我让他这么喊我的。说什么没大没小,但按照年纪,智君也的确比我大呢。”

殿下还是那么温柔,稚嫩的声音说起话来却有种不可置疑的震慑力。

这大概就是王族的气息吧。

管家爷爷走了之后,他将仍然保持着坐地姿势的我扶起来,有些担心地看着我,问我没事吧。

殿下的长睫毛微微翘着,睁大了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般地轻轻抚慰着我受惊的心。

但我不知为何,只觉得心口更紧了。

虽然外表只有十岁,但他适才撑开结界时散发的王室的强大气场,微微泛红的魔力,还有刚刚看着我的真挚的眼神,真的让人没办法冷静下来。

我把这再次归结于王族的强大魔力的压迫感。

毕竟,他的外表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啊……可爱得不像话的,会让人怦然心动的孩子。

 

5

我想我可能不适合这份工作。

是不是得向管家爷爷递个辞呈呢?

这个问题我已经思考了很久很久了。但每一次却又在殿下拉着我的衣角,抬着头看我,嘴里不停喊着智君智君的时候将它抛到九霄云外去。

可是我想辞掉这份工作的原因,正是因为我觉得我无法再面对这个人了。

虽然搞不明白那是什么心情,但我觉得,那不是身为仆人的我应该对殿下拥有的心情。

总之再也没办法,对眼前这个在水池里玩的开心的孩子露出无所顾忌的坦诚眼神了。

这一点是我在无数次地因为殿下对我的肢体接触而心怦怦跳,无数次地因为殿下露出的十岁孩子的可爱笑颜而不禁呆呆地笑起来,无数次地因为殿下认真起来时候的男前样子而看得入迷之后才终于意识到的。

等到那时候,我才知道自己已经无法自拔了。

这样超越了主仆关系的感情,已经不仅仅会影响到我平常的工作了,而是一旦被发觉,我有可能会被永远驱逐出这个王国,再也不能和这个人相见。

想到这里,我就在想,是不是现在停止这份工作会更好些呢。

这样一来的话,我还依旧能够再呆在这个国家里,也许偶尔殿下想起我,我还有机会能够与他见上一面。

想想他成年以后的样子,同邻国美丽的公主结婚的样子,戴上皇冠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的样子。

能够看到这一切的话,我就已经觉得相当满足了。

所以如果就此停止,我还有机会——

“智君……”

“智君,你在想什么呢?”

殿下方才还在泳池里变换着各种姿势地玩的很开心呢,不知何时却突然在靠近我这边的岸旁停下了,双手撑着有些费力地想要爬起来。

我赶紧上前扶他一把。

对于小孩子的身体来说,游这么一会儿还是相当吃力的吧。

十岁的身体瘦小又细弱,纤细的肋骨清晰地凸显着,水珠一颗一颗地顺着身体留下来,湿漉漉的头发搭在前额,更显得殿下又乖巧又可爱,即使裸露着身体也只让人觉得稚气。

我用宽大的毛巾包裹住他弱小的身体,赶紧给他送上一杯热茶暖暖身体。

“智君,你还没回答我呢,刚刚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

“啊……我,我没想什么。”

“你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

殿下用毛巾擦了擦脸,飞快地换上干燥的白色衬衫。

即使是在平时,殿下也总是一丝不苟、着装和言行举止都十分得体。

但我听出他今天的语气里隐藏着的些许疲惫和不耐。

“翔君,怎么了?有什么我能够帮到你的吗?”

我用了“翔君”而不是“主人”或“殿下”,是因为看到这一刻有些不对劲的殿下,我有些担心。

那代表着我此刻是站在朋友而不是仆人的立场,希望能够替他分担他的烦恼和无助。

“智君……”

“嗯。”

“你觉得,我真的能够管理好这个国家吗?”

“在喝下那杯命定的红酒之后,我的身体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看到的世界跟从前的会有什么不一样,周围的人会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我的变化。智君,你对我,是不是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不会的。”

听到这个人少有的,向我吐露自己内心的种种不安和退怯,我有些感动于他对我的信任,同时也认真地向他表明了自己对他的支持。

“翔君,你喜欢这个国家吗?”

“翔君的话,因为身份原因,恐怕很少看到外面的世界吧。但是,很美哦。”

“不仅仅是那些,你和我眼中见到的美丽的风景,更美的东西我认为是人的笑脸。在樱井国王的统治下幸福地生活着,真心地绽放着笑颜的人们,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风景。”

“我想,如果是翔君的话,那么一定可以的。那些幸福的人们会一直幸福下去,那些美丽的笑颜也会一直延续下去。我对翔君有信心哦。”

“所以不要害怕那些即将到来的改变,因为那些都是成长的一部分。”

“不过不要紧,我会一直陪着翔君的。”

明明不善于表达,我却尽力说了这么多,而且还在最后做下了承诺。

翔君静静地看着我,然后张开了手拥抱了我。

殿下的头紧紧埋在我胸口的位置,心跳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这样一来我的心意会被发现。

我赶紧蹲下身体,反过来抱住对方。

殿下愣了一会,将头轻轻靠在我的肩膀上。

“智君,谢谢你。”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啊。

我想我没有办法离开他,我得尽力守护着他才行。只有呆在他身边,我才能够安心吧。

所以之前那些离开的想法,就全部顺着泳池的排水口流走好了。

总会有办法的。

tbc

-----------------------------------------------------------------------------

我又跑火车了。。

为什么我想写出来的东西总是跟我的想象完全不一致==

果然我是那种文风会受最近在看的文的影响的人==

我觉得我下次写文要闭关两天,冷静下来再写。。

写到这里发现才写了一半,本来预计是五千的,简直要崩溃了。。

我来去写三世的更新,最近脑洞几乎排满了,这十几天的时间内要写三篇短篇加更新,这可能吗

这篇的后续以后再说吧【望天,简直不知道这篇在写个什么。。。。


by 山山


  59 18
评论(18)
热度(59)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