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一只鱼
蓝担山组,偶尔在相方要求下?写写Y2
pw请翻下归档看pw这件小事

 

自然醒

祝大野智个展顺利。

儿童节快乐,以及一个星期后高考的GN们加油。

设定雷(原谅我不知道如何说明),全文近一万四千字,慎入。

擦我就知道会被吞……


戳这里

提取码:c0q0


***

也许会有一点点剧透

特别想回应一下。

这不是一个关于“醒悟”的故事。

故事分为上下篇,上篇是站在O视角,下篇是S视角。

我很喜欢王菲《给自己的情书》中的几句歌词:


——请不要灰心,你也会有人妒忌。

  你仰望到太高,贬低的只有自己。


——没有他倚靠,归家也不必撇雨


——抛得开手里玩具,才懂得好好入睡。


——自己都不爱,怎么可给爱人好处。


连自己都不爱,怎么有办法去爱别人。

林夕是写得真好,细腻动人,打到心里去。这是王菲的歌之中我最喜欢的一首。

我觉得一段感情里最先胆怯退出的那个人不应该被冠上”可怜“或者”令人同情“的帽子,爱得卑微是感情中的常态,但并不是一段稳定感情的常态。

所以我并不认为O是可怜的。

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个关于“醒悟”的故事,是因为我觉得称不上醒悟。

百度上说,醒悟的意思是指“在意识上由模糊而转向清楚,由错误而转向正确”。

那是不是“正确”的,两个人都不知道,我自己也讲不明白。

何况我并不是想写S意识到了自己对O的感情,他一直隐约知道,但是我觉得分开过后的人更容易思前想后,而且会因为太过在乎而不敢轻举妄动。

我想写的是这样的。

我想写一个互相试探纠缠的故事,但是我写不出来,最后也失去了纠缠的耐心,于是故事就到此为止,没办法写下去了。

很抱歉,我自己也觉得果然我不是个会写故事的人。

  92 43
评论(43)
热度(92)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