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一只鱼
蓝担山组,偶尔在相方要求下?写写Y2
pw请翻下归档看pw这件小事

 

ふわふわロンド(下)

好像有点久了所以我来附个链接

    

-----------------------------------------------------------------------------

7

最近啊,最近我已经差不多三个星期没有见到殿下了。

新年那日之后,我以身体不适需要就医,唯恐传染给殿下为由请辞。

天知道我当时是怎样下定决心鼓起勇气说出那样的话的,泪水已经盈在眼眶里,可是我努力着不让它掉下来。

不能让管家爷爷发现我有一点异样,那样辞职的事情也不会顺利。

但当时光是说出,“请您允许我辞职”这一句话都费尽了我所有力气,颤抖的声音怎么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恐慌。

“只不过是生病而已,用不着辞职嘛。殿下那么喜欢你,不会舍得让你走的。”

我拼了命地解释,说不只是因为生病的原因,还有我个人恐怕难以胜任殿下的贴身男仆的职责,毕竟殿下就要成年,我没有自信能够照顾好一个同龄人。

“但殿下的实际年龄不就跟你差不多吗?改变的只是外表,又不是内心。”

我知道我知道我全部知道。

为什么无论我说什么,管家爷爷都能够精准地反击回我,让我的攻击既苍白又无力。

我着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竭尽全力地在脑中搜寻合适的词语来更好地推辞管家爷爷希望我留下来的话语,可是怎么都做不到。

怎么都没办法坦然地说出,我想要辞职的真正缘由。

没错,我辞职的真正理由,是那个可爱的孩子。

我同那个孩子之间,发生了一些事情。

 

那件事情就发生在新年之夜。

那一晚,新年烟火在城堡的上空绽放得热烈,而城堡内的宴会也正举行到高潮。

国王殿下刚刚结束演讲致辞,之后是吃吃喝喝的玩乐时间。

王公大臣们分散在各处,三两成群地聊着天,一扫平时拘谨世故的模样,这在第一次参加宴会的我眼里自然十分新鲜。

听见我这样说,殿下却十分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显现出平时少有的孩子气。

因为心情很好,我也有些没大没小起来。

“小孩子不能说大人坏话哦~”

我摆出一副大人的样子,“教导”了一下平素礼仪周正的殿下。

“我可不是孩子,我马上就要成年了!”

马上就得到了反驳呢。

啊啦,那气呼呼的样子可是平时见不到的呢,好可爱啊~

抱着想多看一点殿下鼓起腮帮子的可爱样子的想法,我又继续不怕死地火上浇油了一番。

“但还没举行成年不是吗?只要还没成年就是小孩子嘛~”

“要听我这个大人的话哦,还嘴不礼貌啦。”

我笑嘻嘻地说出这句话,却发现殿下的脸色变得非常差。

糟糕了,我刚刚是不是又做出忘记自己身份的事情了——等到话已经说出口收不回来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

我觉得我真是这个世界上反应最迟钝的人,偏偏还在王室里工作,像我这样的人早晚有一天会因为自己天然的性格而吃大亏的吧。

“你跟我来。”

我从来没有见过殿下的脸色这么臭过。

所以他伸手来拉我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往后躲,

总感觉……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但是殿下的力气居然比平常大得多,我几乎是被狼狈地拖向门外去的。

一边想着还好客人们都在忙着喝酒聊天做自己的事情,没有人注意到这里的小动静,一边压低了声音问着殿下,“殿下你要带我去哪里啊?”

殿下却一反常态地一句话也不说。

听说,这个城堡里有一间密室,是专门用来对那些做错事情的人施刑的。

听说都是些很残酷的刑法,进去的人没几个出得来的……

听说有一次半夜里有个下人经过那附近听到阵阵惨叫,然后就吓得一病不起,第二天就被送出城堡了……

“殿下我错了——不要把我带到可怕的地方去,我不要受刑罚……TAT”

嗯,这是什么地方?

城堡顶楼的……天台?

殿下看起来个子小小的,以前从来不知道他力气居然这么大。

他把我拽到墙边,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没错,我是要惩罚你。”

果然,逃不过吗?我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难道传说中的密室,就是在这个我常常来的天台?

“你蹲下来一点。”

我咽了咽口水,膝盖往下稍微弯曲了一些。

大概暗格什么的就在我脚下的位置,为了防止我重心太高摔下去的时候太吓人,殿下还特地善意提醒我把身体蹲下。

为什么到了这种时候殿下还如此地温柔?

咦,等下。

怎么有些奇怪?嘴巴那里好像,有什么不大对劲?

软软的,还很温暖。

我伸出舌头稍微舔了舔,于是覆盖在我嘴唇上面的东西颤抖了一下。

好甜好甜。

和草莓的味道一样。

究竟是什么呢?

我睁开了眼睛——啊!!!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是殿下放大无数倍的脸,所以说那个嘴唇上的东西是……

“智君,我说了我不是小孩子。”

“以后再说这种话,就不只是这种惩罚了。”

他以我从未见过的危险眼神看着我,一扫以往天真纯洁的气质,浑身上下都……气场强大得吓人。

好像要吃了我一样。

“好了,我们快回去吧。估计都在找我们了。”

殿下似乎心情颇为愉悦的样子,自顾自地往前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催促我,快啊。

“嗯?嗯嗯哦哦……”

我踉踉跄跄地跟在殿下身后,依旧还没从刚刚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中回过神来。

唇瓣仍旧残留着余温,来自殿下的,温度。

我想我这辈子,都无法对这个莫名其妙的吻释怀了吧。

 

8

那之后的第二天我便向管家爷爷请辞了。

然而无论我怎么借口推辞,甚至说我得了很严重的、难以医治的病也好,他也请来了王室的御用医生帮我看病,得出的结论是我非常健康,以此轻轻松松地击败了我。

“年轻人,想找借口辞掉这份工作是不行的哦,你这个位置,说实话,有许多人正虎视眈眈地觊觎着,你可别不珍惜机会。”

我真是欲哭无泪。

不是我不想努力,也不是我对在王室身边工作感到压力很大,实在是,我越来越害怕同殿下两个人相处了。

害怕又发生那样的事情,害怕他又做出什么令我把持不住的举动。

之后我又同管家爷爷请了一个月的假,虽然不能够亲眼见到殿下的成人礼让我有些遗憾,但我认真考虑后觉得,我们两个人,还是暂时不要见面比较好。

可没想到,就在我惬意地坐在画板前上色的时候,管家爷爷一通电话突然打过来,我急匆匆跑过去接电话,连画笔也掉在了地上。

“你休息得怎么样了?”

我点点头,说着还行,没什么大碍了。

毕竟医生也说我没生什么病了,我再装下去也不大好。

“那你现在就回来,我派个人去接你。”

“等,等等……”

我话还没说完,管家爷爷就强硬地挂掉了电话。

十秒钟不到,敲门声就响起了,还有一个生硬的声音机械地问着,“请问是大野先生吗?我们奉命接您回去。”

看来是势在必行了。我叹了口气,看了看墙上的日历。

啊,今天就是殿下的成人仪式了呢。

带着复杂的心情,我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个普通的卫兵,他毕恭毕敬地请我上马,再施起魔法将我们一起送上了天空。

总感觉,这次回去,就再也逃不掉了。

可是……我的画怎么办?!

我有些着急地叫他停下,放我回去把画带走。可是他像聋了一样怎么也不理我。

究竟是想怎么样嘛,想哭的心情如潮涌来。

这一切都是殿下的错,都是殿下的错啦!

 

9

我觉得自己从头到尾都在状况外。

所以我回来这里,就是为了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在舞会里出糗吗?

由于穿上了女生的裙子,我觉得整个人僵硬得动弹不得。

这头上戴着的棕色的假发是怎么回事?

这涂在脸上的这黏黏腻腻还带着香气的东西是怎么回事?

这袖子上的泡泡袖,还有这裙摆上还缀着一圈的蕾丝,以及这在膝盖以上二十五公分的超短裙是怎么回事?

所以为什么我要打扮成女仆的样子,手上提着托盘,微笑地看着这些名媛们装腔作势掩着嘴呵呵地笑的模样。

都是殿下的错。

没错,就是殿下的错。

还不是因为这次舞会的人手不足,我才会被管家爷爷一个电话叫回来,甚至还扮成了女生的样子站在这里假惺惺地笑。

“女仆人手严重不足嘛,你的女生扮相又这样好看。”

仿佛能看见隐藏在管家爷爷的眼睛之下的一道光芒,总感觉……是刻意算计好的。

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我百无聊赖地望了望四周,全部都是女宾呢,那个大概是隔壁国的公主,那个好像是总理大臣的千金,还有那一个,似乎是公爵的女儿呢。

可是这些虚伪的女人没有一个配得上殿下嘛。

真的是。

那些涂着金色的夸张眼影的,还有自以为可爱的粉红色腮红的女人,那波浪般的裙子只会显得她们的身材更加臃肿,那亮晶晶的宝石十足地展示了她们的市侩和庸俗。

庸俗的女人怎么也配不上可爱善良而且对人特别温柔体贴的殿下。

 

“啊——那个就是樱井王子?”

“好可爱啊~”

“长大了应该很帅吧!”

我看向发出尖叫的那一群人里,殿下被簇拥在最里层,两三个穿着黑色礼服的士兵守卫在殿下身旁。

幸好女客们都算是礼仪周正的大家闺秀,并没有不顾形象地冲上前去,只是围在一起窃窃私语讨论着什么。

但我此刻根本顾不上那些女人了,我的注意力全部被可爱的殿下吸引走了。

殿下今天,真的格外帅气呢。

虽然依旧是那小小的身子,但整个人看起来却很不一样,怎么说呢,大概是神色?

那严肃又认真的神情让我想起那时候在泳池边对我吐露了真心话的殿下,只是一扫以往犹疑不安的黯淡心情,自信又带着几分傲气。

那就是未来的国王应该有的气度吧。

没错,一国之君的样子本来就该如此。

等到这个小不点成长为了大人,他就是个完完全全的大人了,不需要我来照顾他的起居生活,更不需要我来干涉他的人生。

其实我离开,对彼此来说才是更好的抉择吧。

我怎么能够,把殿下的人生弄得乱糟糟的呢?这完全违反了仆人条例吧。

但纵使如此,我也希望能够在这里呆久一会儿,我想最起码,要成为殿下成长的见证人之一。

我想他往后的人生,大概就不会有我的存在了吧。

 

10

从我第一次来到殿下的身边时起,我就一直在盼望又畏惧着一件事。

既盼望着看到他成为立派的大人的样子,又畏惧着那样的他会不再需要我而拒绝我的陪伴。

这样忐忑的心情我从来没有对人说过。

直到现在,我才惊觉自己原来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这个人。

无论他是不是那个可爱的小孩子的模样,我想我都会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他。

所谓的一见钟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而我此刻,站在某个隐蔽的角落,在高大的罗马柱投射的阴影的遮掩下,静静地注视着那个人,从管家爷爷手里接过那一杯命定的红酒。

那动人心魄的红色液体在杯中摇曳,透过那一抹妖冶的红色,我似乎看见了殿下温柔的眼眸。

没错,就是这样的眼睛。

第一眼见到这双美丽的眼睛的时候,我就已经沦陷了。

那温柔的眼神总是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的神经,甚至当我转过身去的时候,我总是会有,殿下就那样无声地温柔地看着我的错觉。

一切都是我狂妄自大的虚假想象。

但今天就要落下帷幕了。

他即将,成为另一个人。

想到这里,我不争气地掉了眼泪。

已经,没办法完完全全占有他了。从心里传来的刺痛感让我的呼吸几乎要停滞。

果然还是不行吗,我果然连见证他成长这最后的陪伴,都做不到吗?

可我一点都不想放弃。

我扶着墙,另一只手捂住了胸口,一动不动地盯着台上那个光芒四射的人。

我都已经站在这里了,至少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

这是我最后的一点希冀。

他细嫩的手指在红酒的映衬下显得越发白嫩,他仰起的脖颈有着美好的曲线,一杯饮毕,他取过递来的白色手绢,轻轻擦了擦嘴角留下的一抹红色。

接着,殿下身上突然散发出红色的光芒。

庞大的魔力从他身体里溢出。

这就是……就要来了吗?

我屏住了呼吸,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画面。

光芒越来越甚,逐渐刺眼得让人无法睁开眼,我痛苦地眯上了眼睛,在一片红色的妖异光芒中,四周静谧得可怕。

直到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时,我才睁开迷蒙的眼睛看着那个方向。

那是……那就是,成年之后的王子殿下吗?

他的红色西装礼服那样合身,笔挺的身姿彰显着他的高贵。他的眼睛比他胸前金色的勋章还要闪闪发亮,他的嘴唇红艳得就像樱桃,比少年时期更多了几分魅惑。

他的的确确,散发着王子殿下才会有的熠熠光辉。

翔君。

我无声地呐喊着他的名字。

他微笑着扫视过四周,我下意识地往柱子后缩了缩,我想我是时候该离开了。

就趁着这个机会。等到待会殿下邀请某一位幸运的女客跳舞的时候,我便离开。

我轻轻将手中的托盘放到一旁的桌子上,静静等待圆舞曲的音乐响起。

是的啊,曾经,是我同殿下一起,在练习室里跟着音乐起舞了无数次。

而如今,他已经对曾经不擅长的舞蹈游刃有余起来。

而如今,他也已经成长成了这么出色英俊的少年,以后也将成为这个国家的统治者。

他的身边,会有新的人替代我,照顾他的生活,成为他一辈子的伴侣。

坏了,我又要掉眼泪了。

深呼吸,我将眼泪憋住,确认了侧门的方向,待会我要从那里逃出去。

然后永远离开这里。

 

11

“接下来请王子殿下在在场女宾中挑选一位舞伴吧。”

总理大臣是这次成人仪式的主持人,他大概对着自己的女儿抱着很大的希望吧。

我偷偷地踮起脚尖,探出头来观望情况。

咦,他朝我这个方向来了?

这可不妙,那我待会想要趁乱溜走可就有点难了。

怎么回事?他怎么还不停下来,都要到我这边来了?

莫非他看出是我,所以想要跟我道个别?

那倒也是。

毕竟殿下是这么温柔的人。

果然,他在我面前停下,四周纷纷“啊——”地发出惊讶的声音。

“智君。你要走?”

“……”

我抬起头来看着他,竭尽所能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翔君,恭喜你成年了。”

让我最后再叫你一次翔君吧。

“你打算去哪儿?”

他皱紧了眉头,眼神有些咄咄逼人,让我喘不过气来。

我只能又低下头躲避他的眼神。

“去哪儿都行。”

殿下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可爱的殿下了,他比我高了,比以前更成熟了,也不再需要我了。

如今我站在他身边,得努力地抬起头才能看清楚他的脸,他身上那股熟悉的迷人味道灌入我的鼻腔。

啊,那是让我多么怀恋的味道。

殿下突然将我大力的拉向他的怀里,我一下站不稳而跌进他厚实的臂膀的禁锢下。

我怔了怔,在众人的注视下我刷地一下就红了脸。

挣扎着想要从这种状况脱出,殿下的手却不老实地伸进了我裙子的下摆,下流地摸着我大腿的肌肤。

下一秒他温热的呼吸忽然靠近耳侧。

“智君,愿意和我跳一支圆舞曲吗?”

我抬起头,看见他比星辰还要耀眼的眼睛带着征服的欲望,嘴角勾起的那抹笑容美得不像人类。

翔君。

我愿意哦。


  40 6
评论(6)
热度(40)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