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一只鱼
蓝担山组,偶尔在相方要求下?写写Y2
pw请翻下归档看pw这件小事

 

ふわふわロンド(中)

6

成年礼实际上是一个舞会。届时会邀请来自其他国家适龄的公主以及贵族小姐们,她们将会盛装出席,打扮成最美丽的模样以求得到王子殿下的青睐。

殿下将会在众位公主和国王陛下的注视下,将命定的红酒喝下,在恢复正常身体之后,再由王子在众位来宾中挑选一位心仪的女伴,两人一同在舞池中起舞。

而那位美丽的女性,不出意外的话就会成为王子殿下的妻子,这个国家未来的王后。

这大概是所有女孩的梦想吧,毕竟樱井家的血统是公认的高贵纯净,拥有这种血统的樱井王室成员个个天生魔力强大。能够和樱井王室联姻,简直就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

鉴于成年舞会的重要性,这段时间里我一直致力于殿下的舞蹈课程。

实际上殿下不是不会跳舞,相反地,殿下聪明得很,那些动作教过一两次他便记住了,动作要领他也都理解,踩拍子也都是准确的。

只有一个不足的地方,殿下总是有些太僵硬了。

“不要紧,放松身体,随意一些。”我有些无奈地看着殿下绷紧了的身体作出的僵硬动作。

我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轻轻地掰正他撇向一边的头,半逼迫地让他正视我。

“殿下,我们现在正在跳的是圆舞曲,头部得放正了才行,不能偏向别处。”

我叹了一口气,感受到对方搭在我腰上的手一紧,抓住我侧腹的力度变大了。

“殿下不用紧张,我没有责怪您的意思。”

我怜爱地看着殿下粉红色的脸颊,因为他的脸上冒出了薄薄的汗珠,傍晚金色的阳光甚至将他脸上细细的绒毛映得分明,再加上他脸上鲜美的粉色,美好得就像是刚成熟的水蜜桃一般可爱,令人垂涎欲滴,差点要扑上去chu一口。

然而我只能抑制住内心的蠢蠢欲动,这些想法简直太危险了。

我应该撇除这种不合身份的想法,我真正需要考虑的,应该是眼下关于殿下肢体僵硬的问题。

这已经是我教导殿下舞蹈的第三天了,但收效甚微的这一不争事实让我很有挫败感。

我觉得这不仅仅是我自身能力不足的原因,更深层的原因,也许是殿下内心深处排斥着我的教导的缘故吧。

我能感觉到殿下一个劲儿地避免同我不必要的肢体接触。

记得第一次上舞蹈课时,我自然地将手搭在他的肩头,温和地说了句,请多多关照。

之后我又请殿下将一只手搭在我的腰上,另一只手握住我的手臂。

那时候殿下犹豫了许久,在我的一再催促之下他才不情不愿地按照我的话做。

之后,无论我怎么劝说,殿下总是不正面看我,每次都将头扭到一边去。

这孩子大概是不喜欢我吧……

也是,我不过是一个仆人,既没有专业资格证,也没有在舞蹈学校里接受正规的教育,不过是平时舞蹈课的成绩好些罢了。

这样的人,凭什么可以把未来的一国之君给教好呢。

也是我太自作多情了,没想清楚就向管家爷爷毛遂自荐,这才落到这样的局面吧。

殿下也一定对我的自作主张感到很不满吧。

嘛,我苦笑了一下。

也是时候要收收自己的任性了,出于私心想要多和殿下多一点相处的时间什么的想法,真的是最低了。

“殿下,是我的任性给殿下带来困扰了。”

我松开手,退后了两步同殿下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没错,这才是我身为仆人应当同殿下保持的距离。

我弯下身子向殿下鞠躬道歉。

“很抱歉,因为我的无能,让殿下丧失了学舞蹈的兴致。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现在就同管家爷爷说明情况,明天就能有专业的舞蹈老师来负责殿下的教学了。”

说着我看着殿下,慢慢地退向门边。

我转过身子想要扭开门把离开,但却被门上附着的魔力反弹到摔在地上。

好,好丢脸……

在殿下面前,这么不成样子地摔倒了……

我吃痛地摸了摸屁股,正想起身好好跪下道歉。

殿下的小手却伸到我面前,担心地看着我。

“没事吧,智君?”

“没,没事……”

在殿下的搀扶下,我勉勉强强站了起来。

“那个……门上怎么会设了结界呢?”

看殿下的表情并没有生气的意思,所以我斗胆问了一句。

“那当然是不希望别人来打扰啊……”

哦,原来如此,我这才恍然大悟地拍手。

“说的也是,殿下跳舞当然不希望别人打扰了。”

“你这傻瓜……”

殿下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前额的刘海。

傻瓜?哎,为什么说我是傻瓜?

果然是因为嫌弃我太笨了,教不好他吗?所以这是认同我换老师的意见?

这从胸口蔓延上来的厚重的压抑感是怎么回事?

明明是我自己提出的意见,殿下不过也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支持而已,为什么我会这么难受?

殿下明明不喜欢我教,却一直忍着没有说出口,明明他是殿下,做什么决定都可以的。可是他却这么照顾到我的感受,为什么这个人会这么温柔呢?

“以后,不准你再说那样的话。”

“哎?什么?”

什么话?我有些不解地看着殿下。

“换老师什么的,绝对不准。”

“我的老师非智君不可。”

哎哎哎?

为什么?

什么情况这是?

我呆在原地不得动弹,然后殿下笑着把我拉过,无比男前地搂住了我的腰。

“那现在我要认真学咯。”

“说什么要换老师,这种话也让人太紧张了吧。”

这是意味着……殿下之前都没有在认真学习的意思?

这是为什么呢?

我一边在殿下的带领下左右前后的移动旋转着,一边思考着这个问题。

等下,主导的人什么时候变成了殿下了?

虽然令人欣慰,殿下的动作终于圆滑顺畅起来了。

可是,我才是老师吧?这还需要我教吗?

 

7

今天晚上我少有的轻松呢。

殿下说他过两天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魔法课的测验,所以他今天会在书房里学习,叫我不要打扰他。

“对了,今天也是你的生日吧。我听管家爷爷说了。就放你一晚上的假吧。”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殿下居然知道我的生日,我觉得有些意外,不过还是很开心。

然而一时间多出来的空闲时间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手帐的日程计划上本来是写着,陪殿下在书房学习的。

但人家也说不用我陪了……

那么就先在城堡的屋顶上散散步看看星星,然后下去好好泡个澡,稍微晚一点的时候边喝点酒边画画吧,之后就上床睡觉。

这么安排也很不错呢。

于是我蹬蹬蹬地爬上了顶层,再把木梯放下来轻手轻脚地爬了上去。

躺在屋顶上的感觉,相当好呢。

星空近在咫尺,仿佛伸手就能够触摸,深蓝色的画板上随意点缀的这些星星,要比那些排列组合过的人为刻意的要随性得多,动人得多。

像是这样好好看看星星的机会几乎没有呢。

白天的话,的确是会有很多女巫会骑着扫帚飞来飞去,但晚上就相当少了。在空中飞行必须得通过飞行考试,取得资格证才可以。

从前的时候,即使是夜晚,天空中也是人来人往的,非常热闹。但后来因为黑夜看不清前方,因为碰撞而导致的空难相当多呢。

于是国王陛下就下了一道禁令,禁止国民夜晚飞行。

当然啦,特殊情况除外,不过这得得到政务大臣的审批才行,批准条件也是相当严苛的呢。

我所学习的飞行魔法,是不用依靠扫帚这种工具的,只要魔力运用得当,将注意力集中在脚下,一下子就能飞起来了。

嘛,我说过我魔法课成绩不是特别好呢,不过只是飞起来这一点还是绰绰有余的,就是在空中飞行时候的转向什么的控制得不好,所以说来惭愧,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取得飞行资格证呢。

接触蓝天的机会也不是很多,比起其他人来。

“智君智君,你就躺在那儿别动!”

殿下的声音?

我本想坐起来四周围搜寻殿下的身影,但想到适才他的命令,就只好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了。

那大概是一种传音的魔法吧,具体是什么样子的,我也不大清楚呢,那些高级魔法我都不怎么会用呢。

“看好了哦——睁大眼睛——”

我依照指示,好奇地盯着天空看。

星星和夜空简直是绝配,颜色也好,明暗的对比也好。

大自然总是最神奇的魔术师,他所创造变化出来的这世上的一切东西,都有着各自的美好之处,都有着各自存在的意义。

就比如眼前这幅星空,就像是一幅巨大的画卷,每处细节都有值得推敲的地方,让人一看见就挪不开眼睛了。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从左边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了几点红色的星光。

这个世界上似乎是有红色的星星的吧,我记不清了,天文课老师大概有提过,可我当时应该是在睡觉。。

不管这世上有没有红色的星星,但总之那些星光真的非常美。

可是,似乎不大对劲。

红色的星星的数量在增多,并且从左面往我这个方向划过,一开始成群结队地排列成行,后来逐渐分散开来,同普通的星星混在一起。

见到这么神奇一幕的我不由得叫出声音来。

“啊!殿下你听得见吗?快看天空!”

这么美丽的景色,我第一时间就想同殿下一同分享,然而却并没有如预想中的得到回应。

也是,魔法解除了吧。

我不再多想其他,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看着那些灵活地游走于天空之间的光点,散发着柔和温暖的光芒,渐渐地,排成了一列又一列的……

好像是要组成什么词语一样?

H-A-P-P-Y-B-I-R-T-H-D-A  ?

“最后一个字,我们一起来完成。”

“殿下你什么时候出现的?!”

啊……殿下周围,闪耀着红色的光芒哎……

所以刚刚那些,其实是殿下特有的红色的魔力吗?

他催促着我把手交给他,但我却有些犹豫。

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仆人,却让殿下这么费心,耗费自己的魔力在天上拼出那些字就算了,现在还要带着我上天飞行。

糟糕糟糕,我觉得我完全没做好自己的本分,而且如今还……

“智君,不要拖拉哦。快,把自己交给我。”

我……

“这是命令。”

糟了,殿下看起来有些不开心,他眯着眼睛鼓起了双颊。

虽然残存的理智在提醒着我,不要做出逾越本分的事情,可是此刻我心心念念的,只有殿下好可爱啊,这一点而已。

那么,就上去看看好了。

反正也只是……牵着殿下的手而已,跳舞的时候我也不知道牵过多少次了。

所以没关系的吧?

殿下温暖的小手细嫩得很,他稳稳地牵着我,还不忘安抚我。

“不用害怕哦,抬头看着天空就不会感到脚软了。”

他说着便示范给我看,下巴抬得高高的,还带着点得意的神色。

简,直,犯,规。

我连忙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捂住胸口,视线也随之往下看。

啊……真漂亮。

这种万家灯火的景象平时可见不着啊。

我扯了扯殿下的袖子,说,“殿下,快往下看,下面好漂亮呢~”

“我,我才不要……”

“哎,为什么?”

“别,别管了啦你……”

殿下好像有点生气了,说出的话也磕磕巴巴的,真不像平时那个斯文优雅的他。

我撇撇嘴,专注于完成那句生日祝福。

殿下牵着我的手,轻轻松松地按照笔划的路径飞行,在我们身后留下了长长的红色光带,仿佛身处在银河之中,美丽又让人着迷。

我不禁伸出手去触摸那些魔力构筑成的星光。

“啊——”

哪里知道我一伸出手,身体就飞快地往下掉呢。

夜晚的风呼呼地从我耳边刮过,下落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正在我想着我是不是就要命丧黄泉,为国捐躯的时候,我被一个瘦小的怀抱接在了怀里。

啊啦,又是殿下救了我。

“傻瓜,一离开我用魔力撑起的飞行圈就会掉下去的。你魔法课究竟是怎么学的?”

殿下无奈地看着我,可是意外地,眼睛里面藏着笑意呢。

“看——”

他示意我抬头往上看。

啊,绮丽ぃ……

H-A-P-P-Y-B-I-R-T-H-D-A-Y……

就仿佛是烟火一般闪耀着的灼热温暖的光芒,但却不像烟火那样太过轻易就消逝了。

我感慨着这样的美景,没注意到殿下轻轻靠近的两瓣柔软的嘴唇。

直到耳旁有温热的触感传来,我才注意到殿下放大数倍的脸。

心跳正在以不思议的速度鼓动着。

“智君,生日快乐。”

啊……

这下我是彻底彻底沦陷了……

沦陷在名为樱井殿下的温柔里……

tbc


-----------------------------------------------------------------------------

对于智君的生日准备了两个计划的我,觉得自己真是个计划通太棒了!【够

这是B计划,A计划炖肉没炖好赶不上0点了觉得很绝望。。

想把A计划的肉文给撕了。。

所以就采取了B计划干脆来混个更新好了,刚好也写到了生日,所以www

智君生日快乐!

阿智生日快乐!

大野智生日快乐!

O先生生日快乐!

  42 18
评论(18)
热度(42)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