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一只鱼
蓝担山组,偶尔在相方要求下?写写Y2
pw请翻下归档看pw这件小事

 

红叶(17-19)

17

怎么就烧起来了。樱井皱着眉头。

早晨醒来的时候大雪已经停了,阳光照在雪地上,有些晃眼,屋子里也亮堂堂的。樱井正开着窗看着雪景,二宫敲了门说大野生了病,问他能不能去看看,樱井一听也有些慌张,饭也没吃就去看大野了。

医生已经来看过,说是受了凉,又有些伤了神,大概是不要紧的,按时吃药,多喝些水,再休息休息便好了。然而樱井还是有些不安,有些焦虑地一直在房里乱转。

二宫沉默着坐在床边,紧紧盯着大野,突然开口说,“大野,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樱井想大概二宫是觉得自己把感冒传染给了大野,心里愧疚吧。

一个店里三个人,如今一个回了家,两个病了,樱井想自己少不得要费点神照顾两个病号了。

二宫却摆摆手,“我好得差不多了,也没再烧了,再多睡一会就是了。你就好好陪着大野吧。”

樱井点着头说好。他想二宫的性子,的确是体贴得很,难怪相叶那样喜欢他。

大野面色潮红,呼吸因为不顺畅显得很困难,皱着眉头的样子让樱井有些心疼,他伸着手想去抚平大野眉心的皱纹,却被大野一把抓住了手窝在自己的心口。

樱井想他大概是做了什么恶梦吧,嘴里一直嘟囔着什么,可是樱井凑上前去也听不清。只好把手借给大野,就近靠着墙坐在地上等着大野退烧。

这是大野的房间。平日里大野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

樱井不由得认真打量起来。

房间不是很大,约莫十叠,东西倒是不多,收拾的也算干净,樱井一样一样地看过去。

两张书桌并排靠着,上面一本书也没有,倒是有几支笔,一本薄薄的月历。书桌离得近,樱井看见月历有细小的字,便跪着直起上半身,微微地向前倾。

原来并不是什么字,只是大野在月历上画的圈。每过一天,大野便画下一个圈。而昨天的那个数字,大野除了画圈之余,还重重地在下面画下了一个三角形。

樱井有些莫名的感动,盯着月历看了许久,才将视线移向别处。

两张椅子挨着放在书桌旁,正对着书桌的墙上挂着两三幅画。樱井猜想那大概是大野自己的作品。

第一幅画的是伸着脑袋的小黑人,面容夸张地笑。樱井有些看不懂,但也觉得画的很好。

第二幅大约是二宫,修长的眉,伶俐的眼,薄薄的嘴唇,微微地笑着。樱井觉得画得很像,心里想着什么时候也让大野给自己画一幅。

第三幅却是满簇的红叶,红得那样鲜艳娇嫩,美得摄人心魄。美丽的红叶,比三月的春花更红呢。樱井暗暗地想,大野不就像红叶一般么。

想着想着,樱井居然有些许的困意。昨晚大野走后,他虽然满足,但不知怎么却睡不大好,翻来覆去的,心思有些杂乱。

他也说不上哪里不对劲,明明大野还在自己身旁时,自己还心情很好的样子。怎么他才走,他就魂不守舍地浑身难受呢。

樱井微微睁着眼,自己的手还握着大野的手。另一手将大野额头上滑落的毛巾放好,闭上眼睛,不知不觉就靠着墙睡着了。

 

18

一转眼已经是黄昏。

大野迷迷糊糊地醒来,刚想抬手,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在墙上倚着睡觉的樱井不知什么时候睡到了大野身边来,一只手搭在大野身上,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着自己。

樱井的睡颜总是好看的,大野每次都看不厌。

樱井长长的睫毛,圆圆的大眼睛,天生有些翘起的嘴唇有些色气。

大野不会说话,不知道怎么能够描绘出樱井好看的脸,那是自己心仪了好久好久的颜。可是大野喜欢樱井,并不只是喜欢颜而已。

总觉得,这个人身上有种特殊的氛围和气场,呆在他身边的时候,自己就觉得心安无比。这种微妙的感觉,大野说不大清楚,可是就是喜欢得不得了。

许是感受到大野注视着自己的目光,樱井也睁开了眼睛看着大野。

“退烧了么?感觉怎么样?”樱井有些慌慌张张地坐直了,将手轻轻覆盖在大野的额头上,吃了药果然退了烧,樱井松了口气。

“翔君……一直在这里陪着我?”

“啊……不小心睡着了。”樱井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东西?我去给你煮,想吃什么?”

大野微微地摇摇头,“什么都不想吃,没胃口。”

“什么都不吃可不行,多少吃一点吧。”

“那随你吧。”

樱井松了松有些僵硬的身体,站起来,脚有些发软。从早上到现在他也什么都没吃过,自然觉得有些四肢无力,但仍然勉强着去了厨房。

东西倒是齐全,洗过了在冰箱里放得整整齐齐。樱井不怎么擅长料理,又想大野生着病,不能吃什么油腻的东西。便胡乱加了些食材,煮了锅粥,稍微加了点盐。尝了尝味道,居然还不错。

樱井自己先尝了尝,盛了两碗,一碗给二宫送去,剩下的就送到大野房间里。大野刚退了烧,但吃什么都觉得有些恶心。樱井亲手喂,又哄了哄,大野才勉强喝了半碗,剩下的不想浪费,便给樱井吃完了。

大野生了病,比平时黏人了点,喝了粥后吃了药便抱着樱井的腰,也只是默默地不说话。

樱井见不到怀里人的脸,大野又一动不动的,以为他是睡着了,便想放大野到床上躺着,也舒服些。可刚一动,大野就把自己搂得更近了。

“翔君,讲些什么给我听好不好?”大野的声音弱弱的,细细的,还有些沙哑。

“当然好,你想听什么?”

“翔君给我讲讲外面的故事吧。我从没去过箱根以外的地方,只是在电视里见过,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樱井微笑着说好,心想大野真是像孩子一样对什么事情都觉得新鲜好奇。

樱井去过各种各样的地方。

樱井喜欢北海道的札幌,

冬天去的时候雪景尤其美,每年的二月会有雪祭,那些精致反复的冰雕看得人眼花缭乱的。可是樱井觉得夏天的北海道也别有一番风味。

“道旁的洋槐在夏天的时候郁郁葱葱的,投下的树荫连绵不绝,走在街上也不觉得热。”

“南端的冲绳虽然好,有时候游客太多了,我更喜欢鹿儿岛些,那儿节奏是慢的,心情是舒服的,有种田园的味道。”樱井笑着说。

樱井在东京长大。东京也很好,樱井也很喜欢。

“东京是大都市呀。”

浅草寺、皇居这些古建筑虽然还保存着,可是“气氛不一样”,樱井这样说。东京的节奏是快的,人和人之间除了擦肩而过似乎没有别的关联。

西装革履的上班青年、穿着校服的学生,樱井觉得东京是年轻人的城市。

“我好像也是年轻人呢。”樱井轻轻地笑,生怕吵着静静趴在自己胸口的大野,“可是我更喜欢京都。”

“去过京都好多次了。从来不觉得厌烦。”

京都周围环绕着两条河流,东有鸭川,西有桂川,虽然是内陆城市,但带着海风的味道。

“京都是个奇妙的城市,伫立在那里,好像时光从来不曾走过,好像什么都没有变过。但每次去京都的感觉都不一样,京都带着直爽又沉稳的气息。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夏天的时候热闹的祗园祭,烟火盛大,流光溢彩,带着晚风的气息。冬天的时候金阁寺的屋顶上覆盖上厚厚的白雪,整个城市银装素裹的,莫名的就有一种回到了从前的错觉。好像时光流转着,又回到了几百年前的时代。”

大野靠着樱井的胸口,仔细地听着。

他想樱井从前没有他的日子里,是怎样一个人踏过这些山山水水,走过千家万户的灯火的。而他一直局限在这个小小的箱根,看到的只有眼前蒸腾缭绕的热气,水汽遮挡住了自己的视线。

对大野来说,那些事情,好像是对岸的风景,在水汽的萦绕下,模模糊糊的,看得不真实。但他从前,也没有想过要驾着船穿过河水,去认真地看一眼那边的世界。

直到樱井出现。

他突然觉得自己滞留在这个地方太久,止步不前太久,这样的自己,是不是真的追得上樱井的步伐。不管怎么样,他觉得,只要那个世界有樱井在,他仍旧是想去闯一闯。

“翔君。”

“嗯,怎么了?”

“对不起……我,身体不好,不能陪你就算了。还要麻烦你来照顾我。”

“没关系,你快点好起来就好。”

大野突然就落了泪。只有那小小的,晶莹剔透的一滴眼泪,落在自己的手里。

原来他不是哭不出来,是他所有的防备只有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才会全然卸下。

所有的心里的不平的喧哗吵闹似乎都在那一刻戛然而止,他想,这一刻,樱井大概对自己,是有那么一点真心的。

 

19

昨夜临睡前,樱井执意要陪着大野,“你病着,你当我还能把你怎么样。”

大野却执意不肯,他看樱井眉眼间有些疲惫,他想樱井在他这里,怎么睡得好,“可是你照顾我一天了,也累了。”

“我在你这儿不也能睡么?”

大野退了烧,但又有些咳嗽。医生也说过,退烧之后大概是会有些咳嗽的,晚上可能会严重些,但没什么办法,无论吃什么药,多少是会有一些的。

“我咳嗽呢,吵得你睡不着怎么办。”大野赶着樱井离开,“你帮我倒杯水放在枕头旁就好了,我没事。”

“怎么会没事呢?”樱井看大野“咳咳”地咳嗽,只能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声音也有些着急。

药还是多少有些用处的,大野也只是偶尔喉咙发痒地咳几下,并不十分严重,可是他莫名地就是有些紧张。

“你再赶我我也不回去,我就坐在你房间门外守着。”

大野微微皱着眉头,又咳了几声,叹了口气,“那你从壁橱里拿两床杯子,一床铺着,一床盖在身上,别冷着了。”

“我不,我跟你睡就好。”

“别闹了,我病着呢。”

“那我的床铺要铺在你旁边。”

大野有些无奈,樱井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格外腻着自己。也许是看自己病中可怜,不忍心吧。

等我病好了,翔君大概,就不会这样对我了。大野默默地想。他想樱井性子好,对什么人大概都是这么温柔的,樱井对二宫,也细心地照顾着,只是二宫没有自己病得重。

可是樱井真的,就把被子铺在大野近旁,他关了灯,躺下来一转身就同自己面对着面,两人的距离只有三四十厘米那么远,樱井稍微一伸手,就能摸到大野的鼻尖嘴唇。

虽然一开始看不见,但渐渐习惯了黑暗的眼睛也渐渐能够分辨得清眼前人的轮廓,慢慢地,五官也清晰地浮现出来。

樱井就那样睁大了眼睛看着大野。大野被看得有些脸红,便转过身去闭上了眼睛,只听见樱井擦着床铺,往自己这边又靠了靠,伸出了手抱着大野的腰,把头也靠在大野背上。

“你做什么呢?”大野有些吃惊,动了动想挣开樱井的手,只是浑身没力气,稍微一动就觉得有些累。

“抱着你睡才睡得香。”樱井理所当然地说着,又把头埋得深了些。

大野嘟着嘴,好像有些不情愿地对着空气生气。可是翔君的手真温暖啊,翔君的呼吸离自己那样近,呼呼地扑在自己的背上,翔君的头发有些长了,有些还扎着自己的脖颈后的皮肤,微微地有些刺痛。

但大野一点都不想动弹,于是安安稳稳一觉睡到天明,夜里几乎没有起身咳嗽,大野心里有些甜甜的,他想那大概是樱井睡在自己身旁的缘故。

醒来的时候,樱井躺在大野的旁边,睡得安稳。

大野想,如果时光就此停滞在此时就好了。

雪后初霁,晨光熹微,身旁沉沉睡着的人。

原来是这样美丽的景色。

樱井放在枕边的手机突然亮起来,大野伸手去拿,他想可能是有人打电话来。

原来不是啊……是短信。

大野本没有想看,可是屏幕亮着,消息弹出来。

 “翔君,你还在箱根吗?什么时候回来会回来东京呢?这几天过去你家吃饭,阿姨和叔叔都问我们关系怎么样,老人家大概想我们快点结婚吧,不过我都听你的。——优子。”

原来,已经有女朋友了啊……

大野想。

不特别难过,他早已想过会有这样的结局。二宫也明明白白提醒过自己。他不觉得樱井有什么不对,自己更没有什么不对,只是觉得胸口有些闷闷的,只能忍住呕吐的恶心。可是倒也还好。

比起樱井离开箱根以后,自己每天辗转反侧的睡不着要好受。

比起那天晚上他生了病,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做着莫名其妙的梦要好受。

大野觉得如今的这点痛苦,大概不算什么。你看,他得到的已经够多了。樱井大概对自己有了几分认真的意味,照顾着他,粘着他,大野靠着他听着他讲他曾经在哪些地方走过,夜晚的时候他躺下来盯着自己的眼睛看,手环住了他的身体靠着他的背。

比起从前他患得患失,整日担忧樱井会不会再来,他对自己是不是真心喜欢,比起那样的时候,大野觉得如今已经相当好。

樱井有他自己的生活,这是个事实,从以前到现在,都未曾改变的事实,只是他从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也无可奈何。

樱井醒来的时候,看见大野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天花板。

“现在感觉怎么样?”樱井第一反应还是想问这个。

“嗯,好多了。”大野仍旧静静地看着天花板,樱井觉得好奇,他想那个姿势是不是比较舒服,还是天花板上有什么东西,于是学着大野也平躺着看着天花板。

“翔君,你先不要把头转过来哦。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要转过来哦。”

“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樱井仍然答应了下来。

“翔君这两天就要走了吧。”

“大概是……但是如果你还没好,我也想办法看看能不能缓一缓,留下来照顾你……”

“这一次,又要离开多久呢?”

樱井有些不自在,但还是认认真真地考虑了一会,“说不好,可能两三个月……一有时间我就会抽空……”

“我说。”大野打断了樱井说了一半的话,“翔君,这一次走了,就不要再回来了吧。”

“你说什么?”樱井一个翻身坐起来,满脸不解的表情。

“翔君听不懂吗?我叫你,以后不要再来了。”大野还是淡淡的表情,轻而易举地将这些话讲出来。

樱井觉得不可思议,他想大野明明不是喜欢着自己的么。

“为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没可能。”

“我从前觉得,你不可能会喜欢我。到现在,我觉得就算你喜欢着我,我们也不可能在一起。”

“翔君,你有没有想过以后。你闭上眼睛试着想一下我们的未来,是不是一片空白的黑暗。你看,我也是这样。”

“你看你有自己的生活,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我们从前没有遇见的时候,不也生活得好好的?没有人会因为少了谁就活不下去了。

大野顿了顿,他从来没有讲过这样多的话,何况是在生病过后,身体还有些虚弱的时候,更觉得有些吃力,“既然没有可能,就不要走下去了。勉强走下去,也没意思。”

樱井张开着嘴,喉结上下滚动着,他想说些什么,但是说不出来。大野说的话都对,他自己也明白。他隐隐知道看似温顺的大野,其实倔强得很,一旦打定主意就难以改变。

他原本想告诉大野,从二宫口中得知上个星期是大野的生日,虽然已经过了,可是他还想给大野补过一个生日。

可是这话已经说不出口了。

“翔君,我总觉得,喜欢旅行的人,都是喜欢逃避什么的人。”



  50 4
评论(4)
热度(50)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 Powered by LOFTER